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One Year Ago Today 一年前的今天

一直沒有機會紀錄生Kiki那天的經過, 記憶似乎有些模糊了, 趁著"一週年紀念", 補記一下!

10/30/2008

10/29/2007 星期一

早上九點多起來上廁所發現有點流血.上午開始間歇性的背痛(lower back), 這算陣痛嗎? 不是應該肚子痛嗎? 而且距預產期(11/12/2007)還有兩週. 爸爸去上班. 為了讓自己分心, 拿出水晶珠子/銀線/鉗子等工具開始串起珠子.

下午兩點多開始用contractionMaster.com紀錄背痛的間距(雖然我還不覺得這是陣痛).陣痛紀錄我還保存著, 下午兩點多的背痛間隔是三十四分鐘, 晚上九點多去醫院前的間隔是四分鐘. 三點多, 爸爸打電話回來說他同事說我可能會要生, 叫我打給醫生問看看.

我的醫生是個四十多歲的女醫生, 她上個週末也去生小孩了. 最後一次產檢還跟我說如果我照預產期生的話, 她會幫我接生. 回我電話的是跟她一起執業的爸爸, 有幾次產檢是這位七十多歲的爸爸醫生替我做的. 我問他陣痛到底是什麼感覺, 他說:"Women tell me it's a pain radiating from the front to back". 我覺得他用"Women tell me"很有趣, 畢竟他沒生過小孩. 我又問他我的背痛是則麼回事, 他說他想我今晚可能會生了.

六點多, 爸爸下班回來. 我的串珠項鍊也做好了. 七點多吃了一些麵條, 沒什麼食慾. 爸爸問我要不要去散步, 我說不要, 我要去洗澡. 背上淋著熱水真的就不怎麼痛了, 我還記得沖了很久的熱水. 晚上九點, 背痛間隔是三四分鐘, 每次持續近一分鐘. 雖然我很懷疑這個背痛是否就是要生產的陣痛, 我決定要去醫院.

醫院大門已關, 我們按了對講機由側門進入. 從入門到護士站短短的距離又痛了幾次, 停在牆邊扶著欄杆休息. 來幫我的護士說她還覺得很奇怪, 怎麼有人按鈴又遲遲沒有出現. 更換醫院的衣服, 躺在床上讓護士檢查. 她說已經開了十指, "You did all the work by yourself". 不久, 又有護士小姐說已經通知醫生了. 她還說就算醫生趕不及到, 她們也會幫我接生, 不要擔心.

接下來的幾個小時, 我已不太記得了...好像都躺在床上努力想把小孩推出來...醫生來了又去休息室休息...護士也換班了...好像不管怎麼用力都沒有什麼進展. 十二點多, 護士說我已經很累了, 醫生建議我打epidural, 再以鉗子輔助夾出嬰兒. 說老醫生對用鉗子很有經驗. 我問她換個姿勢試試會不會有效, 她讓我側躺用力了幾次, 還是沒用. 後來麻醉醫師打了麻藥, 很快我就沒有痛的感覺了.

老醫生進來看了之後, 決定改用吸的把小孩吸出來. 這時也多了兩個護士進來, 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護士, 以防有什麼特殊狀況. 據爸爸說, 醫生還給了我兩刀(episiotomy), 才順利將baby吸出...隔天清晨1:58了. 這兩刀讓我足足痛了三個月傷口才康復.

因為用吸的, Baby出生時頭尖尖的. 她們將baby放在我身上, 由爸爸剪臍帶. 老醫生處理胎盤, 縫傷口. 護士將baby擦乾, 帶上毛線帽, 包上被子後, 讓我抱她. 還練習一下怎麼餵母乳. 已經不記得看見第一眼看見她的心情了.

爸爸陪baby去育嬰房檢查, 洗澡. 麻醉醫生來幫我拆點滴. 護士小姐幫我清理了一下, 將我從產床搬到普通病床上, 再由另一位先生推我去單人病房. 這時已經早上四點多了.

11/1/2007 Kiki

爸爸陪我們在醫院住了三天. 除了傷口會痛及常有護士醫生要來檢查我或baby, 整天就是吃/睡/餵奶/抱抱baby, 老實說有點像在渡假的感覺. Baby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 晚上送到育嬰房, 直到餵奶時間才由護士推回來.

Necklace for Kiki
至於那天做的這條項鍊, 就留給Kiki當嫁妝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