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Friday, October 10, 2008

Library Time 圖書館的唱遊時間

Reading

幾乎每個星期二早上十一點, 社區的圖書館都有小小孩的說故事時間. 同一時間有兩班, 一班是給十二個月以下的小孩, 另一班是給一到兩歲的小朋友.

因為十二個月以下的小孩多半不會走路, 這個二十分鐘的課就叫Baby Lapsit - 也就是坐在父母腿上的唱遊時間. 教課的老師多半是在圖書館當義工的美國奶奶, 帶"父母"唱些美國小朋友耳熟能詳的兒歌(大部分歌我都在這裡學的), 再搭配一些動作讓家長可以抱著小朋友跳跳搖搖拍拍手. 中間也穿插著一些小故事, 老師會準備故事裡的動物玩偶, 邊說故事邊讓這動物在手上"演戲".

At the library

從Kiki七個月左右起, 在不打擾她睡眠情況下, 我會在這個時間帶她去圖書館玩. 剛開始去的時候, 她對老師準備的節目完全不感興趣, 我甚至懷疑她可能不知道這個時間的主角是面前這個奶奶. 有時候Kiki會看坐在附近其他的小小孩, 有時候會去玩別的媽媽放在地上的包包脫鞋. 還有一次, 她幾乎大半節課都把頭轉到右邊, 盯著站在牆邊的印度爺爺.

後來她開始注意到老師, 會看老師手上的故事書跟玩偶, 也會跟著拍拍手. 最近更成為班上少數幾個會"行動"的小孩, 上課時間一直想到處爬. 上星期上課時, Kiki見一個大小孩走到老師旁邊矮桌子, 忽然"嘿"的一聲(像是發現新寶藏)馬上爬到桌子邊站起來, 並且決定接下來的這堂課要站在那裡上課. 我當然也只好坐在老師旁邊監視她, 免得她有什麼危險破壞舉動. 很多時後我懶得追著她, 就會拉著她的腳不讓她爬太遠.

At the Library

課後Kiki通常會在地上爬爬, 有時去看老師的動物玩偶, 有時去摸摸其他小朋友. 我大部分時間都在後面跟著, 偶而與其他媽媽聊天. 有時我們也會去外面的小小朋友圖書區玩, Kiki喜歡翻翻書, 以及把書從桌上拿起來丟到地上, 一直玩到中午才回家吃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