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Sunday, October 26, 2008

以身作則

Two Little Feet

上面的這首詩, 是昨天在雜誌(Women's Day, October 2008)上看到的. 簡短的說, 就是要父母以身作則的意思.

一直以來, 我都是以惶恐的心情面對"母親"這份工作.

由於Kiki每天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跟我在一起, 我常常擔心自己的"欠缺耐心", 會給她不好的影響, 不好的示範. 我想我甚至跟爸爸提過:"把Kiki送出去給人帶吧!", 就是因為知道自己做的不夠好, 沒有信心勝任這個工作.

這兩三個月陸續有好朋友, 不是很熟的鄰居, 甚至陌生人看見Kiki後跟我說:"我覺得你帶得不錯", "孩子帶得真好", "孩子長得真好". 她們短短的一句話, 讓我心裡有無限的感激, 彷彿自己的努力受到了小小的肯定.

生活裡有了Kiki, 才了解到要以身作則不是嘴巴上說說那麼容易的, 而是需要時時的自我提醒. 長久以來的"壞習慣", 也不是一朝一夕就改的過來的. 這個時候, 我就會想起曾經在慈濟聽過證嚴上人說的"假久了, 就會變成真的!", 以此自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