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Friday, October 3, 2008

Happy Eleven Month Birthday 十一個月紀錄

Photobucket

Kiki滿十一個月了!

爸爸前天很感慨的說:"感覺不久前才懷孕, Kiki才剛出生, 怎麼快一歲了?", 看得出來爸爸很羨慕媽媽可以每天伴著小朋友的成長. 還問媽媽:"看著Kiki長這麼快, 你一定很有成就感吧!". 的確, 每天看著她那一雙結實厚厚的小豬腿, 真的非常滿足 :-)

去Oregon旅行時,我在車上教Kiki唱lala歌及dada歌. 其實我只是用lala及dada哼出"Mary had a little lamb"這首歌的調子. 唱了幾遍後, 我會中途停下來等Kiki接唱. 她見我不唱了, 就會lala兩聲, 然後我又接著繼續唱. 現在我們母女兩常常一起"合唱', 她有時一個人玩時, 也會自己的講好一陣子話. 她常發的音有la/da/ba/mam/va, 還有可愛的"ada ada". 常常家裡講話最大聲的就是她了.

Photobucket

平常在家吃中飯的時候, 我跟Kiki都邊吃邊玩這個:" xxx在哪裡?"的遊戲. 現在Kiki已經認識了很多廚房裡的東西:燈, 桌子, 椅子, 電鍋, 小烤箱, 牆璧, 冰箱等. 有時她用目光看著我問她的東西, 有時會用手去指. Kiki房間的牆壁上貼了很多動物貼紙, 她也從這些貼紙及填充玩具認識了猴子, 大象, 小豬, Hello Kitty等. 只是這些動物都很卡通化, 看見動物書上的真實小豬照片或另一隻玩具豬, 她就完全不認得了. 她也愛考媽媽, 經常用手指著家裡的東西, 嘴裡講"嗯", 要媽媽告訴她手指的東西的名稱.

Photobucket

我幾乎每天下午都推Kiki去阿公阿嬤家玩, 一方面讓她跟外公外婆表哥表姊多親近, 一方面我們兩人也出門透透氣. 有一天阿公抱Kiki坐在窗邊, 問她:"阿嬤在哪裡?", Kiki就轉頭看著坐在對面的阿嬤. "好利害哦!", 大家拍手鼓勵她. 再問她:"阿公在哪裡?", 她頭也不回的拍拍身後阿公的手. 媽媽懷疑的問:"你是真懂嗎?", 阿嬤笑說:"是不是瞎子摸蛤蜊?", 阿公則幫Kiki說:"她真的知道啦!". 不過當我們再度問她:"阿嬤在哪裡?", Kiki依然拍拍阿公的手. 這時阿嬤已經笑得歪倒在沙發上了, 果然是"瞎子摸蛤蜊". Kiki也開始會跟五歲的表姊玩了 - 姐姐躲起來時她會東張西望的找, 也會去搶姐姐正在玩的玩具.

Photobucket

Kiki現在還喜歡往高處爬. 有一天Kiki在遊戲間的地上玩, 我坐窗邊的小沙發椅上看書. 忽然發現她用兩手撐著沙發靠手的木頭, 兩隻腳已經爬到媽媽的椅座上了. 昨天在廚房準備午餐時, 她更把小溜滑梯推到門邊, 爬的高高, 很得意的看著媽媽. 在她房間喝完奶, 她也喜歡在我身上爬來爬去. 我常對她說:"小猴子, 你要去哪裡?", Kiki馬上指著牆上的猴子貼紙, 表示她知道小猴子在牆上, 令我哭笑不得.

Photobucket

平常Kiki早晚喝完母奶, 我們會補她兩三盎司的配方奶. 這個月初, 不知是否嫌奶嘴洞太小, 她開始拒喝奶瓶. 因此常常早上四點半/五點就餓醒, 如此持續了兩個多星期她才肯再度接受奶瓶(當然, 我們也給她換了流量較大的奶嘴). 幸好三餐的固體食物仍然吃得很好. 今天的午餐吃了豆腐蛋黃蔬菜泥跟半個梨子. 晚餐吃了鮭魚南瓜花椰菜粥, 半根香蕉, 及一片嬰兒米果. 只要把湯匙靠近她的嘴巴, 她就把嘴張大大(即使前一口還沒有吞下去). 吃水果時更是一直"嗯嗯嗯"的指著桌上的盤子跟媽媽要更多. 在這方面, 唯一讓我擔心的是有沒有餵她過量食物了.

這兩三個月來, 我漸漸接受她就是個愛早起, 白天不愛睡覺的小孩, 不管我怎麼努力調整, 都是無法改變的. 看她每天快樂的在遊戲間爬來爬去, 自動張大嘴巴的吃, 皺著鼻子笑, 站在床邊抱著被被吃, 讓我越來越喜歡"全職媽媽"這份新工作.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Happy 11 months old birthday, Kiki. You grew up so fast.

If aunt found the chance to stop by San Jose, I must visit you and bring aunt's kids. You can play together.

Wish you're happy everyday. You're a lucky girl with loving Daddy and Mommy.

Aunt, Irene

Andrea said...

Dear Auntie Irene, I cannot wait to play with big sister and brother. Please come soon.

Unknown said...

I hope so. Stay tuned... Will let you know when we're going to visit you.

Aunt, Ir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