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你丟我撿

Photobucket

Kiki喜歡丟東喜已經好幾個月了. 站在小床時, 她喜歡把裡面的東西丟出來. 坐在媽媽腿上喝完奶, 她喜歡爬到旁邊的矮櫃, 把乳液/圍兜兜/小玩具/奶瓶往地上扔.

一開始, 她是很認真的"丟", 丟了仔細的觀察掉落在地上的東西. 現在多半時候, 她想也不想的就把桌上的東西往地上扔, 反正都是丟一樣的東西, 也不必觀察了.

前幾天在書中讀到這一段:
因為某些因素, 她發現放開東西比抓住更需要練習, 所以她會加強練習這項新技術....她會練習上好幾個月, 因為這種"放手"技巧大概要到十八個月大時才能操控自如....這就像人狗之間你丟狗檢的顛倒版. 在學步兒的遊戲裡, 你扮演的是那隻狗.


Photobucket
Kiki, 你不會還要玩這個遊戲玩個大半年吧!

雖然書上說要常常讓她練習, 不要阻止她丟東西, 老實說我已經有點厭煩這個遊戲了. 很多時後我都假裝沒有看到Kiki叫我撿東西, 或者我會跟她說:"你要說Please(請), 媽媽才幫你撿", 讓她練習"Please(請)"的手語, 才肯把地上的東西撿起給她.

不過, 大部分時候她很快又把手上的東西扔到地上去, 然後指著地板對媽媽說"嗯!". 還是趕緊把她帶到遊戲間的地毯上玩, 讓她自己丟自己撿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