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March 31, 2010

我的寶貝是Okinawa

Okinawa
你知道沖繩有160個島, 其中五十個有人居住嗎? 你知道空手道創始于沖繩嗎?

這本沖繩的旅遊介紹是爸爸去年夏天在日本超市拿回來的. Kiki當時就愛不釋手, 沒想到這兩個月又"死灰復燃", 每天追著媽媽說:"媽媽跟我唸這本Okinawa".

書上以英文介紹沖繩的地理/歷史/美食/風景/藝術, 搭配了鮮豔的圖片. 除了每頁挑一兩句唸給她聽, 我們也一起欣賞"異國風光".

Photobucket

愛講話的Kiki當然也針對內容發表高見:

  • 第一頁介紹沖繩為"守禮之邦", Kiki說:"我覺得不是手禮, 是腳禮之邦".
  • 看到很多照片上有很多人打鼓表演, Kiki說:"我可以帶我的鼓去Okinawa打".
  • 有一頁介紹沖繩的食物, Kiki會指東指西說:"我要吃這個". 特產之一是苦瓜, 我問她要不要吃, 她毫不猶豫的點頭. 等我進一步解釋會"苦苦的", 她馬上改口說:"不要給我吃苦瓜".
  • 今天剪指甲時, 她伸出一手讓我剪, 另一隻手翻看這本書, 跟媽媽說:"我的寶貝是Okinawa".
  • Kiki從大半年前就偶而會跟我說:"沖繩和睦像"(發音如此), 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媽媽讀這本書已經讀到怕了, 這幾天開始慎重的考慮是不是要把它藏起來一陣子假裝找不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