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March 24, 2010

第一次看牙醫 & 拔蘿蔔

Ride a cock horse

拖了好久, 今天終於帶Kiki去看牙醫了. 這間兒童牙科診所除了離家近, 最重要的是牙醫會說中文. 醫生會說中文, 能直接跟Kiki溝通, 希望能讓她比較安心.

我們早了十分鐘到診所, 櫃檯小姐給了我五六頁的表格填. Kiki也沒閒著, 馬上玩起候診室的的玩具.

這裡有個玩具小花園, 裡頭有鳥屋, 信箱, 花鳥, 及三根插在洞裡的蘿蔔. Kiki最近特別愛唱拔蘿蔔這首歌, 在這個花園邊玩邊得意跟媽媽說她在"拔蘿蔔". 過了一會兒, 有個小女孩從診療室走出來嘴角含著棉花, Kiki馬上手指著人家問:"她在吃什麼?". 總之我邊填表, 邊回答她的各種問題, 還要叫她不要用手指別人, 忙得很.

牙醫先問我一些平常作息的問題, 然後就叫我抱著Kiki坐在椅子上, 讓Kiki頭躺在醫生腿上開始洗牙. 小朋友的洗牙只是拿牙刷刷, 再用牙線及塗上氟. 醫生動作快, 不到十分鐘就搞定了. Kiki全程都很配合, 我聽得出她有點想哭, 卻忍著. 其實她在外面會都乖乖的聽老師/醫生的話, 即使她不想做的事, 也不會違抗. 臨走前, Kiki還在小書架上選了個橡皮擦當禮物. 有玩具又有禮物, 小傢伙覺得看牙醫真好玩.

今天媽媽獲益不少, 學會幫小孩刷牙(躺著, 每個牙齒都要畫圓的刷十下) . Kiki的嘴小, 乳牙長得歪七扭八超不整齊的. 牙醫說這是遺傳(遺傳媽媽的), 只能以後做矯正了.

回家途中, Kiki說要聽"奶奶買的音樂", 正好又有"拔蘿蔔"這首歌. 她聽了一會就有問題了...

Kiki:爺爺叫什麼?
媽媽:就叫"爺爺". (我其實不知道她在問什麼).
Kiki:拔蘿蔔的爺爺叫什麼?
媽媽:不知道, 歌裡沒有說呀! 就叫爺爺吧!
(同樣的問題她又問了幾遍, 顯然媽媽的答案不對.)

Kiki:拔蘿蔔的奶奶叫"老太婆"(歌詞裡'老太婆快快來, 快來幫我們拔蘿蔔'), 爺爺叫什麼?
媽媽: (終於聽懂她要問什麼...) 嗯...叫老先生嗎? 回家問爸爸吧! (不懂不確定的都推給爸爸就對了!)

後來爸爸教Kiki拔蘿蔔爺爺叫"老公公", 小朋友很滿意這個答案, 也得意的告訴爸爸她今天有拔蘿蔔.

不過媽媽想了一下午, 覺得應該是叫"老頭子"才對. 不過為了避免更多的問題, 就先不告訴她了.

注: 相片裡, Kiki把枕頭拖到廚房, 坐在上面假裝在騎馬, 前後搖晃的唱著"Ride a cock horse"這首童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