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March 25, 2010

筷子

Photobucket

Kiki已經跟我提了好幾個月她想要用筷子. 我告訴她要問Emily阿姨該去哪裡買小朋友筷子, Kiki就常常問我:"有沒有問Emily阿姨".

有一天在韓國超市看到這款筷子, 就買回家試試. 其實包裝上說是給四歲以上小朋友用的, 我並不抱太大希望, 有點交差的心態.

3/5/2010 這天晚上就馬上拿出來試用. 筷子上有三個圈, 讓小孩伸入大拇指, 食指及中指. 我教Kiki怎麼放這三隻手指頭, 她練習了幾下, 居然很快就上手了, 順利的夾起雞湯裡的料放入口中.

Kiki現在很愛問問題, 常常只是純聊天, 重複的問些有的沒有的事, 偶而也會問些很好的問題. 筷子用了過了幾分鐘, 她指著無名指及小指問媽媽:"這兩隻放哪裡啊?". 是啊! 媽媽怎麼沒解釋清楚, 忽略了另外兩個指頭呢?

Photobucket

現在Kiki每頓飯都要用筷子, 水餃麵食白飯都難不倒她. 連去餐廳吃飯她都要提醒媽媽:"不要忘了帶我的筷子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