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July 16, 2009

十八個月體檢

Eating sushi

星期二帶Kiki去醫院做十八個月體檢及打預防針, 是我記憶中Kiki看醫生最不合作的一次.

這天還在櫃檯付copay, 護士阿姨就出來叫我們了. Kiki一進診療室就開始哭, 直到量完身高體重護士離開後, 還一定要媽媽抱才稍微鎮定下來. 等不到三分鐘, 醫生叔叔又敲門進來了, 小傢伙馬上嚎啕大哭. 今天是怎麼了, 小的愛哭, 醫生護士又都這麼準時, 連個喘息的機會都沒有.

十八個月檢查有兩張問卷要填, 所以我一手抱著愛哭的小孩, 一手填問卷. 醫生叔叔就負責哄小孩, 跟她聊天. 這是我第一次發現找個會說中文的醫生還不錯, 至少不必我在中間當翻譯. 我也不太記得醫生問她什麼了, 只知道問她要不要棒棒糖, Kiki邊哭邊說好. 醫生馬上轉頭問我:"在家裡是不是常常吃棒棒糖?"(聽來有點責備的語氣), 我說她從沒吃過. 的確, 除了書上(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讀過, 就在一家韓國豆腐餐廳拿過一支, 後來也沒給她吃, 讓阿公帶回家了. 到今天, Kiki都以為阿公愛吃棒棒糖.

不過醫生這根棒棒糖沒發生太大的效用, 他開始為Kiki檢查時, Kiki不是以哭聲回報, 就是把醫生的手推開. 結果一切都正常, 醫生說十八個月跟兩歲的檢查, 主要是看小孩有沒有自閉症, 據我填的問卷及他剛才的觀察, Kiki沒問題了. 他也提到Kiki的語言能力有兩歲小孩的程度(小女孩在語言方面通常比小男孩進步快些), 會把兩個字連在一起講.

最後護士再進來打了一針HIB#3, 原本十八個月打的Hep A, 留到兩歲再打.


身長: 33.25" (70%)
體重: 25lb 5.1oz (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