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Friday, April 22, 2011

食為天

Photobucket

大概是一個月前帶Kiki去試上一個私立學校的幼幼班. 一個小時的課裡, 老師先帶小朋友邊念童謠邊揉麵團, 每個人做一個小麵包, 然後玩玩具, 看老師演指偶戲. 下課前, 老師從烤箱裡端出香噴噴的麵包讓小朋友帶走.

那天在回家的路上, Kiki就說她要去上這個學校, 不要上現在的學校了. 我們一起去參觀了很多學校, 她從來都沒有說不上現在的學校, 所以她應該是真的喜歡那種上課方式. 媽媽也很欣賞這個學校在音樂/體育/美術/律動/手工(handwork)/學科等各方面的均衡發展, 不過每年兩萬美元的學費可不是個小數目, 還要謹慎考慮.

後來Kiki又提了幾次要去上那所學校, 我們有了這段對話 -

媽媽:"你為什麼喜歡那個學校?"
Kiki: "我喜歡做麵包啊!"
媽媽: "那我們可以在家裡做麵包."
Kiki: "可是我要天天做."
媽媽:"你喜歡做東西, 不然我們去上cooking school. 不過那也是一個星期上一次."
Kiki: "好, 我要上cooking school".

社區的課程裡確實有給三-五歲小孩開的煮飯課, 不過須家長陪同. 又過了幾天 -

Kiki: "我要去上cooking school."
媽媽:"真的嗎? 上cooking school要洗菜切菜, 昨天叫你幫忙切菜, 你切了一下就跑掉了. 我可不想上課變成我在煮東西, 你只吃東西.
Kiki: (她很認真的思考了三十秒)"那不要吧!"

Photobucket

過了一會兒 -

Kiki:"我要上點心課."
媽媽:"什麼是點心課?"
Kiki:"就上課吃點心."
媽媽:"沒有這種課. 你現在上完gym不是也給你吃點心."
Kiki:"可是要小朋友一起吃點心那種, 像我現在學校就是點心課."

-------------------------------------------------------------------

放了一個星期的春假, 週二上課前我問Kiki最想唸學校什麼, 她毫不猶豫的回答:"snack time(點心時間)".

那天我去學校接Kiki下課時, 同學媽媽說:"She speaks a lot of English, and was very hungry". 那天的點心媽媽也說:"She ate a lot of snack". 我猜想她一定又是吃得最認真, 最後一個去洗杯盤的小孩. 至於英文說的很多嘛, 八成是在那裡大聲說:"more apple please, more rice cake please...".

More這個字Kiki可是還不會講話時就常常用手語比, 跟媽媽要更多吃的東西.

--------------------------------------------------------------------

這就是家裡三歲半, 吃飯不怎麼認真, 吃點心特別努力的小孩.

Photobucket

照片注:兩個星期前找出阿姨給的芭雷舞衣, 小傢伙試穿得很高興, 決定這期體操課上完要去上芭雷及踢踏舞的課. 看她穿這舞衣擺出姿勢還蠻優雅的, 不過為什麼會爬到鋼琴上可能要問問爸爸了...我猜她是要去按電燈開關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