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Friday, April 8, 2011

玩水彩

Photobucket

3/31/2011

最近看了篇關於Wet-on-Wet Watercolor的文章, 就想跟Kiki一起試試在浸濕的水彩畫紙上畫畫.

我先將水彩專用的畫紙浸在水裡十分鐘, 在用玻璃罐調了稀稀的紅顏料, 兩人就開始"畫畫". 可能是我用tempera paint替代水彩, 效果不好, 跟想像中的成品完全不同.

Kiki圖完了一面, 翻過紙來想把整罐顏料倒在紙上, 我當然不同意. 就拿了dropper讓她吸滿顏料在滴在紙上. 過不了多久, 她的衣服上, 桌上, 椅子上都是紅顏料.

Photobucket
天氣好, 把東西移到後院, 給她更大張紙玩. 媽媽順便在外面洗椅子... Kiki一直要求要把整罐顏料倒下去, 看她得玩得差不多, 就同意了. 不過, 倒下去了十秒鐘後小朋友就宣布"畫好了".

Photobucket
成品就是中間這個紅顏料流來流去的畫. 每次跟Kiki做完artwork, 我都要重複提醒自己, 跟小小孩畫圖做勞作, 重在"過程"而非成品.

左邊那幅綠色的剪貼是在學校做的, 過程也很類似. 材料有紙/布, 讓小孩剪小紙片, 用水彩筆沾小杯子裡的膠水做畫. Kiki在老師還來不及阻止, 就把整杯膠水倒在紙上, 快速的黏上紙片完成作品.

這也是為什麼我打算等天氣涼點, 在後院弄個簡易water table, 讓她盡情的"倒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