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April 27, 2009

修書

puzzle book

Kiki愛看書, 所以我每兩個星期就會從圖書館搬回十幾本書放在家裡給她翻. 每次我都要花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在圖書館選書(這時Kiki多半是在家睡覺了), 有些書她愛不釋手, 有些是要爸爸媽媽講完她才感興趣, 當然也有完全被冷落的.

家裡另外有很多從哥哥姐姐那裡接收過來的書. 這些書, 我大多放在遊戲間高高的架子上, 輪流放幾本在地上讓她翻. Kiki也很精, 常常看大人沒事就喊抱抱, 一把她抱起, 她就指著高架子上書, 要我們帶她去拿新書看.

這些書經過許多小朋友的折騰, 到我們手上時, 常常有殘破或缺損的狀況. Kiki又很龜毛, 看書時特別愛反覆的翻到有問題的地方, 指著說"破破". 簡單用膠帶可以黏好的媽媽自己修, 有些立體pop-up的書, 就留給爸爸下班回家修了.

上面這本puzzle book有幾輛小車, 可以拿出來放在書裡拼圖, 應該是哥哥以前愛玩的書. 第一次看(大概半年前)就發現少了一輛車, 不過那時Kiki只喜歡把小車拿來拿去, 不會拼圖, 也就無所謂. 現在她手指比較靈巧, 開始會自己放車子拼圖, 她總是喜歡翻到該放缺了的小車的頁數, 指著說:"嗯嗯". 我跟她說:"少了這輛車, 可能還在阿姨家吧". 後來, 她每次翻到那頁就說:"亞姨(阿姨)", 大概是要表示這輛車在阿姨家. 有時我會想這小孩怎麼這麼無聊, 專門挑毛病, 不知道她腦袋真正在想什麼?

new puzzle car

這個艱難的修書任務當然是交給爸爸. 我從網路上找出這輛車子的圖案, 讓爸爸用厚紙板做一片拼圖給Kiki, 還塗上Kiki指定的"yellow(黃色)". 效果還不錯, 爸爸果然比較有繪畫天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