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April 20, 2009

橘子花開

Orange Flower

最近後院的橘子樹開滿了白色的小花, 一打開落地窗就飄來陣陣清淡的花香, 讓人有很幸福的感覺. 天氣好的時後, 我喜歡帶Kiki去後院玩, 整理一下院子. Kiki會把落地的檸檬撿來給媽媽, 我把有點軟爛的丟了, 剩下的給她玩. 她也喜歡拿著小水壺跟著我澆花, 總是"more, more"的一壺接一壺的澆.

星期五下午我在拔橘子樹下的雜草, Kiki湊來過玩, 看上了樹上的掛著的橘子, 想伸手去拉. 我拿了剪刀剪了兩顆給她, 再繼續拔草. 貪心的小傢伙又看上樹上的另一顆橘子, 喊著:"刀...刀...", 要媽媽再剪給她. 手上拿著橘子, Kiki開始喊:"坐", 要媽媽抱她坐在椅子上. 我讓她等我拔完草, 才抱她坐在椅子上. 接著她指著旁邊的椅子說'坐", 讓媽媽也坐下來. 我才坐定, 她馬上把手上的橘子交給我說:"剝".

基本上, Kiki只需要"刀, 坐, 剝"三個字就順利的吃到樹上剛摘下來的新鮮橘子了. 語言其實可以很簡潔的, 不過可能只適用於我們這種主(Kiki)僕(媽媽)關係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