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Friday, March 27, 2009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

Academy of Science

自從去年底辦了Academy of Science的會員, 一直想再帶Kiki去看魚, 只是想到要開車進舊金山, 心裡就懶懶的. 一方面擔心城裡車多不好停車, 一方面擔心小朋友一個人坐在後座太久會受不了.

星期一一早, 我先去Lee's Sandwich買了早午餐的三明治, 八點四十分, 帶著Kiki從家裡出發. Kiki一上車就跟我要小餅乾(cheerio), 我只給她一小盒, 因此才剛上高速公路她就吃完了, 喊著要"more". 幸好路上車多馬上轉移了注意力, 她看得津津有味的, 看見公車會叫"bah(bus)", 看見黃色的車會喊"ello(yellow)". 進到市區, 碰巧前面的車子裡坐了一隻狗, 她更是興奮的叫"doh(dog), 好好好", 要我追上去讓她看狗.

Looking at catfish

停好車, 我們先在車上共享了一大肉包當早餐, 才進去科學館. 參觀的人潮比週末少多了, 可是看電影/雨林/天文館依然要排隊. 趁Kiki精神好的時候, 我們先去看魚. 我把推車停在樓梯口, 牽著Kiki看各個水族箱. 她除了喜歡坐在大水族箱前看魚, 還對在黑暗中發亮的firefly fish很感興趣(不過我猜她可能以為是會動的燈, 因為只有魚眼下方會亮, 完全看不出是條魚).

當我抱著Kiki在tidepool前想讓她摸海星時, 她就說:"媽媽". 每次碰到不敢做/不想做的事, Kiki都會說:"媽媽", 意思是要媽媽做. 我就先示範摸摸淺池子裡的海星海膽, 再讓她摸. 不過, 她摸了兩下, 就揮揮手表示不玩了.

Crowded

再回到一樓的雨林入口, 發現隊伍比剛才更長(要排45分鐘), 我們就先去看企鵝及吃午餐. 今天館裡有一群群來戶外教學的的小朋友, 也跟我們一起在草地旁野餐. 近中午, 我還是決定去排隊看雨林了, Kiki吃飽了居然坐在推車上睡著了.

她從小就是個很難在汽車/推車上睡覺的小孩, 常常累得唉唉叫卻睡不著. 回台灣天天出門玩, 讓她有很多練習在車上睡覺的機會, 是這次旅行意外的收穫.

Falling asleep while waiting in line for the rainforest

雨林外排隊的人雖然多, 裡面的人卻比週末明顯少多了, 讓我們可以放慢腳步欣賞. 走到雨林二樓時, Kiki剛好醒來. 我背著她一起觀察蝴蝶/小鳥/樹蛙/變色龍. 不過她的眼力不太好, 當我對她說:"Kiki, 你看黃色的小鳥", 她常常喵一眼就對我說:"沒", 所以我也不確定她倒底看見了多少動物.

兩點四十左右, 我們順利的回到家, 完全歸功於GPS(衛星導航系統). 即使轉錯彎, 它也馬上重新幫你找出最近路線, 不像以前需要找地方停下車來看地圖. 帶著這個東西到不熟悉的地方, 真的不必擔心迷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