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May 14, 2008

玩書

Reading book

生了Kiki出院的那天, 醫院規定產婦必須坐輪椅, 腿上放著嬰兒安全椅, 由工作人員推到樓下出口. 推我下樓的是個四十多歲的女生. 她叫我每天晚上都要唸書給baby聽, 即使她們聽不懂, 這樣長大會對看書有興趣的.

我每天都會抱著Kiki唸書, 看圖片. 可是, 她總是東張西望, 對書上的東西多半不感興趣, 感覺是在對牛彈琴. 直到朋友介紹我買些布做的書, 她才會翻翻書, 摸摸書上的動物, 比較有參與感.

cloth books

書上的動物由不同材質的布縫成的, 有滑滑的布, 有毛毛的布, 也有不織布, 摸摸封面還會發出ㄘㄘ的聲音.

最近外公外婆回台灣, 每星期兩三天元元表哥下課會來家裡玩, 等媽媽下班接他. 元元的老師規定他們每天要大聲唸書二十分鐘, Kiki就理所當然的成為他的忠實聽眾. 當然啦, Kiki是有聽沒有懂, 看了哥哥一分鐘後就無聊, 自己找東西玩了.

Reading with Cousin

我最近常對Kiki說的話是:"書是拿來看的, 不是拿來吃的". 只有這些布做的書會讓她吃,因為隨時可以丟進洗衣機.

eating book
我就說書是拿來看的, 不好吃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