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May 8, 2008

出門曬曬腦袋

Reading in the park

這張照片是2006年9月在維也納的皇宮花園拍的. 那時覺得是個很美麗祥和的畫面 - 媽媽在大樹下悠閒的看書, 一旁小嬰兒在推車裡安祥的睡午覺.

sitting in a stroller

三月底天氣轉暖時, 我開始在下午用推車推Kiki出門散步. 一方面我可以運動運動, 一方面可以讓Kiki看看春天裡的花花草草, 當然能夠像奧地利媽媽找個大樹下坐下來看書就更棒了. 可是走了幾天我就放棄了, 因為最後的結局總是Kiki哭著回家.

我很怕帶個哭的哇啦哇啦叫的Baby在公共場合, 搞得大人小孩都很累.

在家閉關了一個多星期後, 決定試著用背帶背著Kiki出去散步. 她三個多月大時, 我曾經單獨背她出去散步, 她也一路哭,哭,哭... 這次出乎意外的, Kiki很高興的東張西望, 有時還會呵呵啊啊的說話.

In BabyBjorn

從此, 下午的散步時間真的變成我的運動時間. 不過背一個十四,五磅的小朋友真的很累. 我現在最多只能走三十分鐘. 這樣子的散步不知道還能持續多久?

自從有了Kiki之後, 很多原本以為理所當然的事, 都變成一個又一個的挑戰. 在生活中不斷的嘗試, 在錯誤中不斷的調整, 學習跟小朋友的相處方式.

我還是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推著Kiki出去悠哉的散步曬腦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