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麥當勞的威力

Photobucket

7/27/2011

暑假媽媽想上的課-溜冰課終於開始了. (小相機在夏威夷摔壞了, 因此沒有上溜冰課的照片.) 我們參加的是Parent/child的課程, 每個星期三10:00-11:00, 為期六週.

記得好幾個星期前報名時, 旁邊有個媽媽說她家小孩已經上過一期, 前三週是"disaster", 小孩根本不敢上場. 我怕Kiki害怕, 事先也不敢多提, 上溜冰場了再說.

一上場, Kiki怎麼也站不穩, 兩手抓著媽媽, 兩腳不聽使喚的"各奔東西". 這是媽媽這輩子第三次溜冰, 不過有溜輪鞋的底子, 還可以來回自如. 先讓孩子在冰上站穩, 然後Kiki就扶著老師拿出來的塑膠椅子, 自己想辦法移動. 跌倒了扶著椅子站起來, 走幾步又劈腿...不到半小時她就坐在椅子上不肯動了.

這時媽媽說:"你休息一下, 等下認真練習, 上完課帶你去吃麥當勞." 最近媽媽這招好像用得太頻繁了, 不過真的很好用, 這堂課上完, 她已經能扶著椅子走來走去.

我們當然去買了快樂餐及以小杯優格犒賞認真的小孩, 辛苦的媽媽也享用了一杯冰咖啡.

Photobucket

8/3/2011

第二堂課, 我們訂了目標是不靠椅子, 自己要能在冰上走動. 老實說, 我覺得可能要練好幾堂課Kiki才能再吃麥當勞. 沒想到那天上場沒多久, 她就把我的手甩開, 自己慢慢的在冰上走動. 老師也會拿出小魚, 小鴨扔在地上叫小孩子撿, 或者吹泡泡給她們追. Kiki對這些騙小孩的把戲都很捧場.

這天下課, 我們帶著快樂餐去爸爸公司野餐.

8/10/2011

第三堂課, 她也很快的達到目標 - 自己橫過溜冰場再走回來. 這天我們買了快樂餐帶回家, 媽媽覺得還是韓國辣泡麵好吃.

Photobucket

8/17/2011

今天上課就不再訂目標, Kiki大半堂課在撿老師藏在cone底下的塑膠鴨, 忙著帶小鴨子回家. 她也愛看老師吹泡泡, 玩遊戲. 基本上, 今天她玩她的, 媽媽自己練習溜冰, 兩個人都很盡興. Kiki已經有點像在"溜"的架勢, 不純粹是走路. 溜了一個鐘頭, 媽媽腿都痠了, Kiki應該也是很累. 下課後, 我們去Curry House充電才回家.

上星期跟Kiki讀了一本書 Potter the Otter -

媽媽: "書上叫爸爸媽媽不要拿食物獎勵小孩. 我每次都請你吃麥當勞, 可能不太好".
Kiki:"那你就不要給我吃的, 你可以給我玩具或是書啊!"

小孩子的意見常常都是最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