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uesday, March 8, 2011

Make a Plate

Photobucket

一月時, Kiki班上的一個活動是Make a plate. 乍聽之下, 以為是讓小孩做盤子. 三歲小孩怎麼有這個"功力"呢? 也不是畫在盤子上...而是讓小朋友用彩色筆畫在圓形的紙上, 再將圖案印到塑膠盤上.

最近Kiki很不愛做勞作/畫圖. 帶回家的圖都是畫了幾個線圈, 大部分留白的作品. 這樣的圖畫我也沒貼起來, 直接丟垃圾桶 :-(

我很羨慕會畫圖的人, 原本在家常會找些簡單的勞作帶她做, 希望培養些美的"氣質"順便打發時間. 看她對學校那各式各樣有趣的勞作都興趣缺缺, 媽媽在家也懶得帶她做了.

一月時, 我問過Kiki盤子上畫了什麼, 她說畫Happy face. 我心想大概只是畫了個笑臉, 大部分是空白的作品.

今天拿到這個塑膠盤卻是個驚喜 -

媽媽: 你要不要告訴我畫的是什麼?
Kiki: 你看不出來嗎? 下面是水(指著盤中橫線以下), 上面是個船.

水裡那個happy face (笑臉), 大概是個游泳的人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