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自己上學去

playdough at school

昨天是Kiki第二天的上學日. 星期二媽媽不必到教室幫忙, 所以整個週末不時的跟她提那天她要自己在教室玩, 媽媽下課才去接她. Kiki有時候說"好", 有時又說要我陪她, 因為"我喜歡跟你玩".

開車上學的路上我還拿不定主意要留下來陪她還是"狠下心來"讓她試著自己上學. 到教室我再度跟她介紹了一下環境, Kiki很快的自己玩起來. 陪她上了第一個circle time後, 我就跟她道別, 請老師幫忙注意她的狀況就走了. 走到停車場, 心裡還是忐忑不安, 非常捨不得把她獨自留在這個不是太熟悉, 又只說英文的環境.

忽然空出兩小時, 在附近商店胡亂逛逛, 又到圖書館借還書. 十一點十五回到教室, 看見Kiki跟一個同學正在小廚房忙進忙出, 她還很認真的跟這個白人小女生嘰嘰咕咕說了一堆話, 完全不知道別人聽不懂中文.

老師對Kiki讚譽有加, 說她很calm的玩, 完全沒有憂傷的樣子, 想上廁所還會找大人. 後來從Kiki口中知道些今天上課的情況

  • 跟同學媽媽講"pee-pee, please", 同學媽媽就帶她去找老師, 老師帶她上廁所. (這是媽媽再三叮嚀她, 教她這麼告訴大人)
  • 做勞作時, 大人問她要什麼顏色, 她說:"blue". (爸爸聽了很得意, 想Kiki英文跟爸爸一樣爛, 不過聽了color就猜到別人的意思.)
  • 她都在教室裡的小廚房跟後院的小房子玩. (跟媽媽猜測的一樣)
  • 點心吃草莓, 扁扁甜甜的檸檬(這是什麼東西???), 塗了cheese的doughnut(是bagel啦!), 還有胡蘿蔔芹菜, 芹菜沒吃.

看來之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反倒是媽媽的separation anxiety比小傢伙嚴重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