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開學日

first day to school

期待已久的開學日終於到了. Kiki這班小朋友大多是第一次上幼幼班, 因次今天只叫一半的小孩及家長來學校, 免得一開始就大混亂.

媽媽好像比Kiki還緊張, 為了早上8:25要出門, 一早起來蒸包子準備牛奶優格咖啡才叫小朋友起床. 平常起床都很悠哉看書喝奶, 今天則是馬上換衣服吃早餐梳洗準備出發.

到學校, 帶Kiki找名牌, 放東西, 洗手, 跟老師打招呼後, Kiki馬上就去玩playdough. 我到戶外準備玩沙子的玩具, 今天我的工作是在外面顧小孩的安全.

九點, 老師先集合大家來個circle time, 唱歌並介紹小朋友及家長的工作. 然後就是自由活動, 先帶小孩子做placemat, 上面貼了孩子的照片, 讓她們加貼紙黏圖片裝飾. 這是未來一年吃點心要用的墊子. 接下來因為我要在後面值班, Kiki多半時間都跟我在外面玩小房子/沙子/盪鞦韆.

十點, 再度把小朋友集合起來唱歌跳舞聽故事, 然後就是Kiki最愛的點心時間. 她很認真的把餅乾/gogurt/葡萄乾/草莓/香蕉片吃光光, 再拿著盤子杯子到一旁的小臉盆裡用肥皂水及清水刷洗. 當然這只是讓他們練習洗碗好玩, 事後這些餐具都放入洗碗機裡.

然後又是自由時間, 這時大部分小孩都跑到戶外玩. 我把儲藏室裡的小車拿出來, 這些"工業級"的三輪車超級重, Kiki在有點坡度的"馬路"上需要大人推她一把. 今天小孩少工作還很輕鬆, 比較累的的是要抱小孩子上下tire swing, 並幫她們推鞦韆.

十一點半結束前, 大家又聚在一起唱歌聽故事道再見. Kiki跟我一起把院子裡的沙子掃一下, 就回家了.

今天是個不錯的開始, Kiki"想念"媽媽時就到院子裡玩, 她也願意自己在教室玩黏土, 玩sensory table. 只是她還不太明白媽媽需要工作的意思, 常常找我說她"需要幫忙"(就是陪她玩啦!).

下星期二所有小孩都去上課, 教室勢必更忙碌. 那天我不必當work parent可以帶Kiki去學校就走, 等下課再接. Kiki會願意讓我離開, 自己一個人乖乖玩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