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受傷縫線

Rancho San Antonio

8/11/2010

這原本是個很美好的早上, 我們跟朋友一起去Rancho San Antonio.

Rancho San Antonio
小朋友很認真的觀察農場裡的動物. 夏天末了, 向日葵開得正旺, 菜園裡的南瓜玉米也都快成熟了.

enjoying picnic
玩了一會兒溪水, 我們跟朋友道別, 母女兩很悠閒的在草坪邊的野餐桌享受午餐. Kiki每次出門野餐都吃得很認真, 一個人把一大碗面吃光光.

Kiki吃完了, 就自己到對面的椅子坐著看地上跑來跑去的地鼠(還是松鼠?). 媽媽把剩的食物吃完正在收拾東西時, 看到她想再次爬上椅子, 然後就頭先著地的撲下去了, 接著就聽到響亮的哭聲.

媽媽把她抱起, 血很快就止住了, 清理傷口時發現裂縫不小, 就打電話讓爸爸回家看看是否須給醫生看. 爸爸在家裡查書查網站, 決定不去看醫生. Kiki一聽就說:"我要去Urgent Care". 這個小孩就是愛新鮮事 - 聽不懂的, 沒去過沒吃過的, 都說要, 反正先要了再說. 既然她想去, 我們就去花錢學個經驗吧!

等了好一會兒, 護士先清洗傷口, 再繼續等醫生. 年輕的醫生阿姨看了一眼, 又請了個有經驗的大醫生看看. 大醫生說嘴血已止住, 唇上血管多也不擔心有感染, 就怕留下疤痕, 建議我們縫一針.

getting a stitch

接下來就到這個簡易手術室, 先在Kiki嘴唇上塗了麻藥. 等麻藥生效, 護士阿姨就拿個大床單把Kiki像新生兒一樣包緊緊. 手術時, 護士扶著她的頭固定, 醫生很快的在下嘴唇縫了一針, 媽媽只能在一旁安撫. Kiki一如往常, 完全沒哭, 醫生護士都稱讚她是最好的病人. 媽向來怕見針見血, 她的勇敢讓我都很驚訝.


after 1 stitch
手術完嘴下貼著紗布, 手上拿著醫生送她的有草莓香味的貼紙.

first lollipop
五天後的星期一早上, 我們再去醫院拆線, 出門前Kiki問我會不會痛, 我說可能會有一點. 她這天似乎比較擔心, 堅持坐在我的腿上. 醫生手腳快, 一會兒就結束了, 臨走前還給了Kiki一根棒棒糖及貼紙. 這就是Kiki第一次吃棒棒糖得意的表情. 吃棒棒糖時, 她還一直問我:"為什麼上次的醫生沒有給棒棒糖?"

Kiki的下嘴唇還是有個小疤痕, 仔細看仍舊看得出來. 每次幫她刷牙看到疤痕時, 媽媽都會覺得愧疚, 沒有把她顧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