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Friday, June 25, 2010

到Fairbanks存錢

Looking at photos
(Kiki看電腦裡的照片)

[Fairbanks]

我們看書碰到媽媽去過的地方, 我就會跟Kiki提說:"媽媽有去過xxx". 她的回應通常是"Kiki有去過嗎?"或 "我也想去".

最近讀了好幾本Alaska的書. 有天看地圖讀到Fairbanks時 -

媽媽: "媽媽去過Fairbanks, 有很漂亮的國家公園. "
Kiki:"(沉默的十秒鐘)那裡有銀行嗎? 你有去存錢嗎?"

講到Fairbanks她想到bank(銀行). Kiki根本沒去過銀行, 僅在書上看到有人去領錢, 聽媽媽提過要存錢進銀行才能領. 我猜她不懂存錢的意義, 講到銀行卻還能拿出來運用, 媽媽真的很佩服這個小腦袋瓜.

drawing with tree sap
(這是我們家對面去年被砍掉的大樹, 常常會滲出樹汁. Kiki騎車經過一定會下車, 拿小樹枝當筆, 沾些樹汁在樹幹上畫畫)

[媽媽的朋友]

Kiki有幾次跟媽媽聊天會問我:"你的朋友是誰?", 我就把想得到的朋友名字都唸給她聽. 前幾天她坐在馬桶上又問我相同的問題.

Kiki: "你的朋友是誰?"
媽媽: "我沒有朋友."
Kiki: "有啊!你有朋友."
媽媽; "(裝出傷心的樣子)有嗎? 我不記得了".

洗手的時候, 她很關心的跟我說:"你有朋友, 忘記了你可以看相簿". 然後跑到客廳叫我拿架子上的photobook給她看, 她認真的在相簿裡找到媽媽大學室友來玩時照的相片, 指給媽媽看:"這是你的朋友."

見到我高興的"想起"Popo阿姨及淑罵阿姨, 她就很放心的回遊戲間玩.

First Postcard

[兵馬俑]

Kiki昨天收到第一張明信片, 是姑姑去西安看兵馬俑時寄來的. 小朋友高興的研究明信片上的兵馬俑及郵票. 她照例跟我說她想去看兵馬俑. 媽媽跟她說明信片上還有姑姑的照片.

媽媽: "姑姑的照片看起來好瘦."
Kiki: "姑姑以前胖胖的嗎?"
媽媽: "沒有啊, 姑姑本來就很瘦了."
Kiki: "是誰幫她照的像?"
媽媽: "我不知道, 你下次問姑姑."
Kiki: "是兵馬俑照的嗎?"

謝謝姑姑的明信片, Kiki很喜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