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June 24, 2010

採小藍莓

Photobucket

6/19/2010

週末跟阿公阿媽一起去距離一個半小時遠的中谷Jessop Farm摘小藍莓.

blueberries
大家都很好奇我為什麼不是去較近的Brentwood摘桃子及櫻桃. 我的答案很簡單 : 因為小藍莓長在矮矮的樹叢, Kiki自己就摘得到了!

blueberries
我教她要採大顆的藍莓. 剛開始摘的十分鐘, 她每摘一顆就要拿給我看, 並問:"這個有沒有很大顆?".


blueberries
阿公阿媽也很認真, 很快就摘了滿滿的桶子.

blueberries
Kiki的小鐵桶是我們自己帶的.


最近我們讀了Blueberries for Sal 這本書, 書上的小男孩帶著小鐵桶去摘藍莓, 藍莓丟進桶子會有kuplink, kuplank, kuplunk的聲響. 兩星期前去Target看到這個一元小鐵桶, 覺得正好給她拎著採藍莓, 體驗果子掉入桶裡的聲音.

blueberries
Kiki摘了幾顆就說她想吃, 媽媽教她在裙子上擦一下, 再放到嘴裡吃. 沒多久, 她就跟書上的Sal一樣, 挑了個樹叢坐在地上, 然後: 摘一顆-->擦一下-->放到嘴裡. 再過一會兒, 只見她每摘一顆就放到嘴裡, 懶得在裙子上擦了.

一旁努力"工作"的媽媽看到了問她:"我怎麼覺得你一直在吃". 她很誠實的說:"因為我肚子餓啊!", 或者學媽媽說:"我吃看看它甜不甜".

blueberries
Kiki說她也有摘在桶子裡, 就是這些啊!

blueberries
媽媽跟Kiki忙了一早上就摘了這三小桶. 中途各打翻了兩次桶子, 蹲在地上撿了老半天.

blueberries
爸爸回家問Kiki:"你今天有沒有覺得當農夫很辛苦". Kiki回答說:"我不是農夫啊". 媽媽是真的了解為什麼這個小水果這麼昂貴-- 採摘的過程實在太費時費力了.

golf
果園還可以打迷你golf.

bounce

bounce house
跳房子好好玩. Kiki愛熱鬧, 第一次帶她去跳時沒有別的小孩, 她跳不到一分鐘就說好了. 後來爸爸再帶去跟滿屋子的小孩跳, 她樂得不肯出來.

sand
還有紫紫的沙子可以玩.

這天我們總共摘了十四磅($36)的水果. 好吃又好玩, Kiki上車時說:"我們明天再來採blueberr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