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June 18, 2009

看雕塑

Photobucket

兩個星期前, Kiki對我在看的一本建築簡介的書感到興趣, 頻頻指著書上米開朗基羅的大衛雕像. 當時, 我告訴她那是個很有名的雕塑. 後來, 她跟我看Garden Design這本雜誌時, 我們也一起欣賞了一些花園裡的雕塑. 我邊翻雜誌, Kiki每看一頁就發表高論:"有雕碩(雕塑, 她還刻意捲舌, 聽起來很好笑), 沒雕碩(雕塑)". 接下來幾天, 三不五時就會跟我提起"雕碩".

當然啦, 這星期的出遊就是選擇在史丹福大學的羅丹雕塑公園(Rodin Sculpture Garden).

Photobucket

這是附設在Cantor Art Center旁的公園, 面積不大, 對Kiki來說是可以走路暢遊的好地方. 她先在地上玩了舖著的白色碎石子, 才開始跟媽媽逛花園. 雖然每座雕像都有名稱, 才疏學淺的媽媽多半看不懂. 只能用很白話的方式跟Kiki講解:"這個阿姨, 肩膀上頂著塊石頭", "這是個人的頭", "這是人的身體, 沒有手也沒有頭". 聽到這裡, Kiki急忙轉頭看著身後的幾尊雕像, 指著其中一個喊:"有頭!", 再指著旁邊那一尊喊:"沒頭!". 是不是很沒氣質的一對母女呢?

Photobucket

沒多久, Kiki看上遠方的階梯, 開始練習爬樓梯. 家裡只有一層樓, 她出去看到樓梯都很興奮的要爬. 在Gates of Hell及亞當夏娃的雕像前, 她跟媽媽要了餅乾, 選了正中間的石椅子上坐下休息.

Photobucket

吃下午茶的同時, 還能欣賞眼前的大型"雕碩(塑)", 應該很滿足了. 小傢伙看起來還蠻認真的在研究羅丹的巨著, 不是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