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August 28, 2008

爸爸前世的情人

Los Altos Redwood Preserve 8/22/2008

懷孕五個多月做羊膜穿刺檢驗後, 知道是個女兒時, 就有個朋友告訴我:"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 當時聽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直到最近看著爸爸跟Kiki之間的互動, 開始了解這個"傳說"的由來.

有時候我覺得Kiki很可憐, 碰上我這個沒有耐心的媽媽 (我有在反省改進啦!). 同時, 我又覺得Kiki很幸福, 有個'對她'這麼有耐心的爸爸(其實爸爸對很多人都不是那麼有耐心的).

Los Altos Redwood Preserve 8/22/2008

Kiki每天早上五點多醒來, 六點多餵完奶後, 都是爸爸陪她玩, 餵她吃早餐, 哄她睡早覺. 除了讓媽媽睡個回籠覺, 這也常是父女倆一天當中唯一的相處時間(因為爸爸下班時, Kiki早睡了).

有幾次Kiki哭鬧著不肯睡覺, 爸爸就把她抱在手上, 坐在搖搖椅上, 兩個人一起睡著.

Kiki小時候皮膚不好, 臉上長了紅紅的疹子, 喜歡用手去抓癢. 爸爸怕他抓花臉, 每兩天就耐心的給她磨短手腳的指甲. 我曾替Kiki磨過幾次, 爸爸總嫌我磨的不平滑又太短, 小家伙一定會痛. 從此, 磨指甲就成了爸爸的專職工作.

小朋友晚上睡覺, 有時會醒來哭幾聲. 媽媽總是"不管她", 主張讓她叫幾聲後, 自己學會重新入睡. 爸爸則會進去摸摸Kiki的頭手, 看看她是不是太熱或太冷, 或輕拍她的肚子幫助她入睡.

七月去Napa健行時, Kiki在爸爸胸前的背袋裡睡著了. 爸爸怕驚醒她, 不敢停下來. 一直在樹林裡來回走動, 直到她睡醒.

就是這許多生活上的溫柔體貼, 有時讓我真的相信女兒就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Eating cheerios 8/22/2008

這些是上星期五, 我們去Shoup Park玩的相片. 我特別喜歡最後"爸爸餵Kiki吃小餅乾"的這一幕. 聽阿姨說公園旁邊有個紅木保留區, 我們也順道去走走路. 雖然保留區很小, 地圖上的步道幾乎一眼望盡, 在大樹下散步, 真的讓人神清氣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