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九個月體檢

Playing

今天是Kiki九個月的體檢.(有點像是我要交考卷, 看成績的心情.)

進了診療室, 首先是護士阿姨要量身高體重. 一把Kiki放在床上量身高時, 她就開始大哭, 放到電子秤上也繼續哭. 倒是後來抽血(驗是否有貧血)時, 小傢伙興致勃勃的看著護士阿姨在她右腳的大腳趾戳洞, 擠出幾滴血, 並包上ok蹦.

Kiki左臉頰有塊紅紅的疹子, 已經一個多月了, 一直沒有好轉. 昨天又被她抓破, 紅紅的又有些感染. 醫生叔叔量了一下傷口, 決定開個類固醇及抗生素的葯, 每天塗兩次, 一個星期若沒有好轉再跟醫生聯絡. 另外也討論了Kiki的飲食睡眠, 及各方面的發展, 一切都很正常. 唯一一個讓我困擾的問題, "跟她講話她聽得懂嗎?". 我想了一下很老實的回答, "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她聽不聽得懂, 因為我還是常常有對牛彈琴的感覺.

Kiki的身高體重百分比都比三個月前下降. 不過, 醫生說很正常, 是因為她開始爬, 成長會趨緩. 上次體檢時, 醫生聽診時發現Kiki的心臟有雜音(murmur), 當時說在新生兒常發生. 幸好今天複檢不再有雜音, 我也鬆了一大口氣.

身長: 27.5" (36%)
體重: 17lb 8.8oz (19%)
頭圍: 46cm (9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