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uesday, July 29, 2008

苦盡甘來

In my Stroller

一直以來, Kiki就不愛坐推車, 每次推出門沒多久就開始哭. 所以若是出門散步, 通常都是媽媽背著Kiki在附近走走. 去逛街也一定在推車下放個背帶, Kiki開始鬧時就改用背的.

最近每個星期總有幾個下午, 我會帶Kiki去阿公阿嬤家玩. 因為阿公家有點遠, 我沒有信心能夠背小朋友走去又走回, 所以不是開車去就是坐推車. 若是坐推車, 一路上她都以斷斷續續的哭聲抗議, 我如果講話安撫她, 她哭得更利害. 媽媽臉皮薄, 因此每次出門一定戴墨鏡, 並且把帽緣壓低低的, 希望一路上都不要碰到別人. 到了阿嬤家也不必按門鈴, 阿嬤老遠就聽到哭聲來開門了. 進門後更是嚎啕大哭, 彷彿在向阿公阿嬤訴苦, 說媽媽一路上怎麼欺負她的.

7/18/2008那一天, 我才推出巷子沒多久, 小傢伙就開始發作了. 我從後面的小窗口偷窺時, Kiki正好抬起頭來看到媽媽. 忽然間, 她好像明白媽媽並沒有遺棄她, 只是走在她後面, 她也就安靜下來乖乖的坐到阿公家.

從此, 推Kiki出門不再是個考驗. 我也鬆了一口氣, 竟然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