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July 16, 2008

Being a New Parent

Danville 5/29/2008

這幾天在讀"Four Seasons in Rome". 作者Anthony Doerr 帶妻子及著六個月大的雙胞胎兒子, 舉家搬到羅馬做一年的研究. 書中除了提及羅馬古城的魅力, 更細說一家人生活在這個大城市的點點滴滴.
[page 76]Maybe being a new parent is like moving to a foreign country. There is a Before and After, an Old Life and a New Life. Sometimes we wonder who we were before. Sometimes we wonder who we are now. Sometimes our feet get tired. Sometimes we find ourselves reaching for guidebooks.
將新手父母比擬成搬到陌生的國家居住, 相當有趣, 特別是"reaching for guidebooks". 我常常想找書解決問題, 卻發現書上的方法不是語焉不詳, 就是不管用. 對我來說, 家裡多了小嬰兒可能比較像搬到一個物質條件落後的國家, 每天都要面對不同的問題. 從前聽人說"帶孩子很累", 以為是體力上的疲累, 親身體驗後, 覺得"帶孩子很難". 真的很難...我想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是個做事喜歡事先計畫的人, 然而小嬰兒大部分時候是不按牌理出牌的. 這種對每天的時間無法掌控的日子, 經常讓我身心感到非常疲憊.

有時候, 我忍不住懷念起Old Life自由自在的日子. 但是, 我還是相信這個New Life會漸入佳境, 期盼 有一天更勝過Old Lif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