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July 10, 2008

第一顆牙 & 惱人的午覺

playground 1

這兩個星期, 覺得Kiki的下牙齦腫腫的. 她的第一顆牙齒(左下門牙)今天終於冒出來了. 這幾天她沒有特別的異常, 只有入睡時似乎比較困難, 常常要哭五分十分鐘. 晚上的睡眠也沒有受到影響, 我想阿嬷一定會跟我說:"要感恩哦!"

這一個月來, Kiki的午睡每況愈下. 從一個多小時的午睡, 減為四十五分鐘, 到這個星期更減為三十分鐘. 她睡醒時, 我通常不去管她讓她叫一陣子, 讓她嘗試自己入睡. 可是自從她會翻身後, 睡醒馬上趴在床上叫, 直到有人來抱她. 短短的午覺讓她很快又累了, 下午五點左右又要再睡另一個短短的覺.

從昨天開始, 她睡了半小時醒來後, 我使用Baby Whisperer的pickup/putdown方式嘗試再哄她入睡. 這個方法對大人小孩都很耗體力, 目的是讓嬰兒在媽媽的陪伴下自己學會入睡. 我想不管使用何種方式最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恆.

你試過什麼方式來延長小孩的午睡嗎? 教教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