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June 2, 2008

Seven Month 滿七個月了!

Sweet Popart 5/30/2008

真的很難相信, 一個月又過去了.
這個月Kiki學會了好多新東西:

(1)會吃副食品了 - 由於擔心會有過敏反應, 所以每隔四天次才能試一樣新食物. 我們試了: 酪梨(avocado), 地瓜(sweet potato), 豌豆(peas), 胡蘿蔔(carrot), 青豆(green bean, 中文是這麼叫嗎?), rice cereal. 很明顯的, Kiki比較不喜歡綠色蔬菜(酪梨, 豌豆, 青豆). 吃地瓜及胡蘿蔔時都主動張嘴, 吃綠蔬菜就開始玩椅子, 有時還做出想吐的表情. 不過, 把豌豆跟地瓜混在一起, 她就很喜歡了.

Playing with links 5/30/2008

(2)翻身 - Kiki大概兩個月前開時會從肚子翻到背面. 上個星期, 她開始會從背面翻到肚子. 現在, 只要讓她躺下來, 她馬上就想翻過來. 換尿布, 換衣服都成了新挑戰.

5/30/2008 Kiki滿七個月的那天, 整個下午哭哭鬧鬧的, 不肯睡午覺. 我就把她放在地毯上, 讓她自己玩, 自己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看書, 故意不理她. 她原本是坐著的, 為了拿玩具往前倒趴在地上(通常這時我會把她扶正, 不過今天不理她). 趴久了, 就翻過來躺在地上. 躺著無聊了, 就再翻到肚子上找玩具玩. 就這麼翻翻滾滾的, 居然從客廳的正中央, 移動到窗邊的牆壁旁. 其實, 我不希望她那麼快學會移動, 這樣麻煩危險多了. 週末, 趕緊上網買鐵欄杆(baby gate), 要把客廳baby proof了.

Playing with Big Worm 5/30/2008

(3)看書 - 她對一些書開始感興趣了, 會看看摸摸書了, 不再像以前一樣總是東張西望. 這個禮拜, 她更開始翻書了. 只要把下一頁稍微翻起, 她就馬上幫我翻過來了.

(4) 另外, 她常練習"舉雙手", 還學會"吐口水"(blow raspberry), 我最怕她吃東西時練習這項"技能". 這幾天開始認真練習揮手, 像在跟你打招呼, 又像在說再見.

Kiki依然很喜歡出門走路或逛街. 雖然嫌她有點重, 我還是用背帶背她. 因為覺得能背她的時間不長了, 還是趁現在趕緊"享受"這種親密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