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膽小如鼠

walking in the neighborhood

每個星期我們會找個兩三天下午去阿公家玩. 除非天氣不好, 不然都是推著Kiki去. 媽媽走路當運動, Kiki喜歡看車子, 看下課的小朋友, 看松鼠小鳥. 我們還可以選擇幾條不同的路線, 參觀鄰居們花園, Kiki愛看這些花園裡的假動物 - 戴眼鏡的貓, 種花的天鵝盆栽, 陶製的兔子等等.

前天我們走路經過一個仙人掌花園, 這個花園的一角人行道旁擺了好幾隻動物, 有鹿/松鼠/浣熊/兔子. 萬聖節快到了, 最近又多了隻黑貓及一個稻草人.

我們停在動物旁邊欣賞了好一陣子, 忽然車庫門打開, 有輛老舊的車子回來. 車上坐了對老夫妻, 我跟老奶奶聊了一下, 告訴她Kiki很喜歡她的花園, 每次經過都要看好久. 奶奶很高興的說:"Very good", 並問我Kiki能不能吃糖果. 這時Kiki用她的哭腔說:"more去阿公阿嬤家, 去阿公阿嬤家". 我趕緊婉謝了奶奶的糖果, 把Kiki往前推走了.

平常我們去圖書館或音樂課很多陌生人的地方, Kiki都不會害怕, 可以很自在的跑來跑去. 可是出門散步, 若有陌生人(甚至是隔壁鄰居叔叔)跟我們聊天, 她都會緊張的把頭轉走, 企圖躲避.

小孩子怕生這我還能了解, 令我不解的是我把她推離老奶奶家後, 她馬上問:"奶奶在哪裡?", "鹿在哪裡?", "more看鹿, 看剛剛的鹿". 這種又愛又怕的心態真是讓媽媽為難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