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January 3, 2011

我都可以

Photobucket

[我都可以]

十一月回到台北爺爺奶奶家的頭一天, 才剛坐下來休息, Kiki就問我:"爺爺家有玩具嗎?". 我說不曉得要問爺爺. 她馬上跑去爺爺房間問, 還在裡頭待了好一會兒. (Kiki十六個月回台灣時還很怕生, 初見到爺爺奶奶還要媽媽抱, 這次完全沒這個問題.) 後來爺爺轉述祖孫兩的對話:

Kiki: 爺爺你有玩具嗎?
爺爺: 你想要什麼玩具?
Kiki: 我都可以.

爺爺就拿出櫃子裡的小東西給她玩. Kiki玩了幾分鐘, 把玩具放到一旁, 再問...

Kiki:"爺爺你還有玩具嗎?"
爺爺: 你想要什麼玩具?
Kiki: 我都可以.

如此反覆多次, 真是難為爺爺了!

Photobucket

[太陽壞了]

今天中午吃午餐 -

Kiki: 太陽是不是壞了, 一閃一閃的.

媽媽沒聽懂, 後來她說:"又變暗了", 才知道她指太陽被雲擋住了, 時亮時暗. Kiki覺得像家裡快壞的燈泡, 一閃一閃的, 形容的真"妙".

[皺紋]

週末, Kiki要求看錄影帶上的Little People卡通. 不過由於錄影機線路接觸不良, 畫面有一條條雜訊. 後來Kiki跟我形容:"剛才我看Little People, 電視長皺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