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January 7, 2010

媽媽變獅子

Academy of Science

12/28/2010

爸爸這週放假, 提議去舊金山的Academy of Science. 我跟Kiki大約每兩個月就去這裡看魚, 今天爸爸同行, 心情輕鬆多了.

Bugs

這塊地板投影著森林地面的樹幹/矮小植物, 偶而有昆蟲會從樹葉間鑽出來, Kiki跟一群大小孩踩地上的昆蟲. 我很納悶這個科學館怎麼會鼓勵小孩"踩"昆蟲呢? 看了牆上的說明, 才知道是要小孩"趕"昆蟲到旁邊的"陷阱/籠子"裡, 這時牆上的螢幕會顯示昆蟲的詳細資料.

Early Explorer Cove

來了這麼多次, 還是第一次發現這個Little Explorer Cove, 專門給2-5歲小孩遊戲的空間. Kiki先玩了一下拼圖, 然後就迷上這個在模型船上的小廚房. 一群小小孩在船上的廚房忙著料理, 爸爸媽媽坐在旁邊看, 只有小孩哭鬧時介入就好, 是個讓父母休息的好地方.

Early Explorer Cove

Kiki玩得不願意離開, 頻頻對媽媽說:"Kiki還沒玩好". 媽媽問她:"你還要玩多久呢?", 小朋友回答:"兩久". 她目前最喜歡的數字是"二", 每次問她還要看幾頁/玩幾次/吃幾個餅乾, 答案通常是"兩頁/兩次/兩個". "兩久"是她自己推論出來的答案, 只是語言很奇妙, 常常沒有一定的規則.

diver

爸爸喜歡天文又難得來, 所以一進門我就去排隊拿天文館的票. Kiki太小不能進去, 因此我拿一張11:15am, 一張12:00pm得票, 兩人輪流看.

爸爸看天文館影片時, 我們就在地下的水族館參觀. 今天人實在多, 摸摸tidepool的海星海膽, 又看了幾個水族箱後, 就去等11:30潛水夫的秀. 搞不清楚Kiki是愛看潛水夫還是愛吃餅乾, 反正坐在這個大水箱前邊吃餅乾邊看diver已經變成例行公事了.

我看了12點天文館的影片, 講的是星星的誕生, 坐在舒服的椅子上遨遊外太空, 竟然有點暈眩的感覺.

Academy of Science
離開時, 外面等著入館的人依舊大排長龍.

今天氣溫低, 走回車子的途中我把黑外套上的帽子戴上. 這是件多年前在台灣買的輕便保暖外套, 帽緣有圈毛毛的裝飾.

抱Kiki上車時, 她認真的看了我一下說:"媽媽, 是不是變成了獅子了呢?". 一定是在非洲館看太多動物標本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