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March 10, 2008

Spring is here 春暖花開

Early Spring 2008

天氣終於變暖, 我迫不及待的想帶Kiki出去走走, 整天悶在家裡, 覺得人都要發霉了.

Kiki雖然很喜歡坐在Babybjorn的背帶裡跟著在家裡走來走去, 可是第一天帶她去後院就嚎啕大哭, 不知道是不是害怕什麼? 她好像相當膽小, 太大的聲音, 沒去過的地方都會讓她緊張.

於是, 我只好採取漸進法... 第一天, 先背她踏出通後院的落地窗, 站在水泥階梯上讓她看看四週. 這一點就讓她哭了好一會兒, 不過哄了一下Kiki就開始東張西望觀察環境了. 第二天, 還是先站在水泥階梯上, 看她很鎮定, 就小心翼翼的往前踏了幾步, 繞著院子裡的桌子走了一圈. 第三天, 重複了前兩天的足跡, 終於又跨出一大步走到游泳池邊繞了兩圈...她居然都沒哭, 算是成功的在後院散步了吧!

昨天, 背Kiki在附近散步, 心驚膽顫的走到姊姊家. 一路上, Kiki不時的說話, 發現了地上的影子還呵呵笑. 在阿姨家看表哥表姊玩, 心情也很好. 之後又順利的走回家, 完全沒有哭哦! 讓我對單獨帶她出門又多了一點信心.

我喜歡旅行, 喜歡爬山(Hiking). 將來, 希望Kiki也能和我分享大自然, 一同遊山玩水去.

No comments: